首页 > 艺术动态

张秀民老师作客陕西理工学院

作者:  来源:  日期:2008-10-05 12:56:54  热度:

917下午,我国著名书法家张秀民先生应邀莅临我校,在副校长张社民的陪同下作客艺术学院并为师生们作了现场书法表演和艺术心得的漫谈。

在艺术学院音乐厅,张秀民先生结合自身书法艺术生涯,教导广大师生要注重个人品德修养,苦练内功,淡泊明志,持之以恒,做人做事做学问踏踏实实。

随之,张秀民先生为师生们表演了其精湛的书法艺术,并为学校欣然题写了校名和校训。他挥毫泼墨,左右开弓、双锋自如、并左右逆笔、侧笔,行笔如水,书体稳拙、自然、古朴,字型反差不大,刚中有柔,柔中有刚,刚柔并济,前呼后应,浑然一体,堪称中外一绝,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张秀民先生生于1937年元月,原陕西省乾县人,现为中国北京润宝斋书画院院长、五台山书画院院长;中、日、韩、新书画家友好联盟常务理事;1993年被授予世界书画名人荣誉称号。曾任陕西省艺术进修学院副院长,中国著名书法大师;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爱国教育基地[中华阁]筹备处书画联谊总顾问。

张秀民先生精湛的书法艺术,深得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广泛赞誉。近年来,人民日报,解放军报,文汇报,羊城晚报等十几家报刊均有其作品刊登及人物专访介绍。中央电视台,东方电视台及部分省市电视台都进行过采访报道,其作品被人民大会堂,历史博物院,江苏省美术馆,世界之窗等馆室收藏。并被国内外领导及要人所收藏。

著名风景黄山,华山,崆峒山等名山名刹存有其书法刻石。

中国昆明九九世界园艺博览会,先生是特邀书法家嘉宾。在大观圆,左右笔挥毫“北国风光”受到中外记者一致赞赏,多家媒体竟相报道。时任军委副主席的张万年为其题词“艺术怪才张秀民”。

69618102008181559_4.gif

47518102008181449_1.gif

 

 

 

版权所有 张秀民书画院
2012-2010 Copyright reserved 本站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陕ICP备0601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