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动态

张秀民老师75高龄书法家向世博献礼--挥巨笔书巨龙

作者:  来源:  日期:2010-06-02 14:07:59  热度:

27226201019523_1.gif

27226201019523_2.gif

27226201019523_3.gif

27226201019523_4.gif

    来自北京的75岁著名书法家张秀民日前在上海用一支如椽之笔——长达170厘米、重80公斤、饱蘸浓墨的毛笔,气不喘,手不抖,写下了大大的字,写毕大叫一声,声如洪钟,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这龙飞凤舞、一气呵成的字,长12.88,宽达5.88,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大的字了。旁边有好奇的观众想上场拎一拎张秀民的大毛笔,却丝毫不能移动毛笔半步。但是,古稀之年的张秀民却能挥洒自如,其臂力惊人。

  两枚由江苏著名篆刻家逯国胜在80公斤重的不锈钢上别出心裁刻制的闲章,在硕大的宣纸上重重地打上了天下大观”“迎上海世博会的红印,与字相得益彰。张秀民表示,上海举行世博会,国人骄傲。我想用这一特别的方式,表达我作为一个书法家对上海世博会召开的庆贺。

  张秀民现为北京润宝斋书画院院长。他本是陕西人,曾习过武,有一身好武艺。张秀民自小在习武之余学习书法,遍临历代名帖,又长年转悠在祖国的青山绿水之间,师法自然,中得心源,终于修得正果,在书法艺术上自成一格。他擅长左右开弓,左手右手都能写,写出来的字味道各不相同。

  虽然现在已经颇有些名气,但张秀民依然每天笔不离手。更难能可贵的是,他有颗平常心,不以书法为敛财之物,而是作为身心寄托的精神家园。他的书法毫无焦躁之气,宁静而深邃。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官方网页连接:http://218.242.144.41:82/gate/big5/www.shanghai.gov.cn/shanghai/node2314/node24759/node24763/userobject21ai414402.html

视频: 上海世博会张秀民书法家写世界上最大的龙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c3OTYxNDIw.html

 

版权所有 张秀民书画院
2012-2010 Copyright reserved 本站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陕ICP备0601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