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动态

外地书法家要做“扬州第十怪”

作者:  来源:  日期:2011-05-04 15:38:06  热度:

 

    今天上午,有个外地书法家跑到扬州个园举办书法展览,来了就说,自己要做扬州第十怪。来看看这位到底有什么绝活敢在扬州夸这么大的海口!

  这位正在写字的,就是夸下海口的书法家张秀民,北京润宝斋书画院、中国五台山书画院院长,人称艺术怪才。猛一看,他的作品跟别人的也没多大区别啊,到底怪在哪里呢?来听听他自己是怎么说的。怕别人不相信,张老来了个现场秀。这下,可把围观者震住了。张秀民今年72岁。他告诉记者,自己先前是国家手球队队员,后来从事教学工作。而写毛笔字则是从小的爱好。 提笔左右飞舞、逆笔生风的磨炼历程,张秀民概括为两个字:苦和悟。他介绍,他写字从不局限于纸上,任何环境都可以练习。在遵循仿效历代的字帖,克服钻研之后,张老开始了创新。多年的磨练,张老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作品先后被人民大会堂、荣宝斋、故宫博物院、中国历史博物馆等单位收藏。

  张老确实有一套!最起码,有一点他与扬州八怪是一脉相承的,那就是艺术上的不拘一格、不断创新。

 

张秀民老师扬州个园书法展在线视频: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YzNjYwMzA0.html

 

 

版权所有 张秀民书画院
2012-2010 Copyright reserved 本站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陕ICP备0601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