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动态

孟伟哉、张秀民齐聚方庄艺术沙龙

作者:  来源:  日期:2011-06-18 15:47:50  热度:

 

     今日著名作家、画家孟伟哉与著名书法怪才张秀民,齐聚方庄艺术沙龙。

        孟爷爷与张老师聊了片刻之后,张老师便拿出他的作品《沁园春雪》让孟爷爷欣赏,三张丈二的大字埔在地上,气势磅礴。交流过后,孟爷爷对张老师的字的布局、字体、还有写字的方法颇有兴趣,于是便请张老师当场泼墨表演。

        张老师双手举笔,双管齐下,逆笔而行。下笔老辣,力能拖鼎,一气呵成。孟爷爷极其欣赏张老师的左右逆笔写法,于是张老师就把作品送给了孟爷爷。

        记得孟爷爷曾经跟我说的一段话,是评论张老师的书法。

        放;轻重;大小;稳颤;断续;粗细;枯浓;正斜。孟爷爷简单的几个字却总结出了张老师的字体特点。

51336201192130_1.gif

4643620119229_2.gif

4643620119229_3.gif

版权所有 张秀民书画院
2012-2010 Copyright reserved 本站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陕ICP备0601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