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动态

大同北京书画名家联手献爱

作者:  来源:  日期:2012-04-25 08:47:33  热度:

23日,大同北京两地的书画艺术家们联手献爱,义卖20幅书画作品,义卖所得捐给青海省黄南州同仁县慈善热贡艺术培训学校。

去年冬天,在得知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坝县阿坝镇七村7所学校的孩子们缺少棉鞋的消息后,在本市民间慈善团队善缘阁女士和众多北京、大同爱心人士的共同资助下,730双棉鞋分两批寄往阿坝州。这一爱心行动引起很多人的关注,这其中就有来自北京的著名书法家张秀民老先生。

本月22日,75岁高龄的张秀民来到大同,记者应邀见证了此次义卖捐出的1幅书法作品,张老现场挥毫,用堪称中外一绝的左右笔逆腕书写了一幅黄鹤西楼月 长江万里情书法作品。张老说,艺术家们义卖自己的作品为热贡艺术培训学校募捐,就是希望更多贫困家庭的孩子有好日子过。

先生书法艺术精湛,其作品被人民大会堂、中国历史博物馆等处收藏,还被日本、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首脑、政要名人收藏,著名风景区黄山、华山、泰山等名山名刹均存有张老的书法刻石。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张老挥巨笔书巨龙向世博会献礼,赢得中外游客好评。

和张秀民一起义卖的作品,还有当代书法名家张坤山、苗培红、王春云(女)、刘海军、宋红正、许飞飞、郭敬科、国浩等的书法作品、画作。

记者了解到,爱心人士捐建青海省黄南州同仁县慈善热贡艺术培训学校,旨在帮助周边贫困户子女及孤儿们学习技能,孩子们在校还将学习藏医学。

http://dt.sxgov.cn/  黄河新闻网大同频道   2012-04-25 05:58:10

版权所有 张秀民书画院
2012-2010 Copyright reserved 本站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陕ICP备0601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