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动态

张秀民老师参加东宁县珠宝玉石节文化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2-08-25 08:48:44  热度:

       825,素有"艺术怪才"之称的我国著名书法家张秀民应邀来到我县,参加珠宝玉石节文化活动。在原政协主席李启发及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张秀民现场挥毫泼墨,为我县观众表演了精湛的书法技艺。
       
张秀民于1937年出生在陕西省乾县,自幼练就了一手好毛笔字。年轻时,他翻阅各种书法典籍,临摹历代名家碑帖,后又拜启功、沙孟海、武中奇等名家为师,博采众长,又自成一家,他的书法左右逆笔、侧笔堪称中外一绝。张秀民先生现任中国北京润宝斋书画院院长、五台山书画院院长;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书画家友好联盟常任理事,被授予世界书画名人荣誉称号,他的作品在国内外被广泛收藏。
       
来我县参加宝玉石节文化活动期间,七十五岁高龄的张秀民展示了左右手挥毫,左右手侧笔、逆笔等绝技,为我县观众现场题字二十余幅,令现场观众大饱眼福。同时,我县的自然环境、人文风情等都给张秀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表示今后有机会还要常来我县,为我县人民奉献他的精湛技艺。

版权所有 张秀民书画院
2012-2010 Copyright reserved 本站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陕ICP备0601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