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动态

艺术怪才张秀民书法交流展在乌鲁木齐开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3-07-24 15:15:48  热度:

     天山网讯(记者张新军摄影报道)722日中午,艺术怪才张秀民书法交流展在乌鲁木齐红光山亚欧书画院开展。在开展仪式现场,78岁高龄的张秀民双手拿笔,写下了一幅长10米,宽8米的大“佛”,让现场的书法爱好者赞不绝口。

    本次展览展出了近年来张秀民创作、书写的60余幅字,他的字刚劲有力,新疆著名杂话表演艺术家、乌鲁木齐市文联原副主席赵国柱说:“我也经常写书法,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现在年轻人,对书法的认识越来越模糊,现代科技产品的使用,占据了孩子的大把时间,反而老年人喜欢书法的多了起来。我还专门为书画编了一个段子——干自己喜欢干的事情,别人爱干什么就干什么,也别管我干什么。”

    新疆油画家黄进说,张秀民的字刚劲有力,有很深的功底,西方人老说我们的书法是写实的,其实我们的书法艺术是最早的抽象艺术,书法没有统一的标准,字写的流畅,结构合理,看着舒服,给人一种享受,就是好书法,字越大越难写,结构也不容易把握,再加上张老左右都能写,确实在书法界很少见,是一位书法奇才。

    据介绍,2010529日,张秀民在上海用一支长170厘米、重80公斤、饱蘸浓墨的毛笔,写下了一个长12.88米、宽5.88米的世界最大的“龙”字,庆祝上海世博会召开。

    张秀民说,新疆是个好地方,我已经来新疆八、九次了,感觉新疆变化非常大,到处都是高楼大厦,交通四通八达,跟以往相比,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焕然一新”。我要和新疆的书法家一起,宣传大美新疆,和大家交流技艺,让书法艺术发扬光大。

        本次展览82日结束。

 

张秀民讲话.jpg

张秀民老师讲话

开展仪式现场赵国柱讲段子.jpg

开展仪式现场赵国柱讲话

张秀民现场写书法.jpg

张秀民现场写书法

张秀民现场写书法1.jpg

张秀民现场写书法

张秀民现场写书法2.jpg

张秀民现场写书法

书法爱好者在观看书画展.jpg

书法爱好者在观看书画展

 

 

版权所有 张秀民书画院
2012-2010 Copyright reserved 本站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陕ICP备06012862